四环医药(00460.HK)完成利拉鲁肽减肥适应症一期临床

  格隆汇2月26日丨四环医药(00460.HK)宣布,集团的利拉鲁肽项目,开发适应症为2型糖尿病和肥胖的治疗,目前已经完成了I期临床研究,并初步获得了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学的生物等效性结果。目前正在肥胖症III期开发计划沟通中,不久将进入临床III期阶段。

  利拉鲁肽(liraglutide)是一种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激动剂,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成人及十岁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以及用于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心脏病发作、卒中及心血管死亡风险,此外,临床实验中,利拉鲁肽还显示出减肥、改善肥胖相关合并症的潜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由诺和诺德公司开发的Victoza(利拉鲁肽)在2017年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之后明显放量,2019年收入达到人民币9.26亿元,同比增长70%。根据诺和诺德公司的披露,其利拉鲁肽减肥产品Saxenda于2019年于全球实现了8.51亿美元的销售额,增长率为47%,该产品是拉动诺和诺德全球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集团的利拉鲁肽产品目前预计将专注于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