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泽国际发展(00989)拟出售广泽地产集团全部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广泽国际发展(00989)发布公告,于2021年2月26日,相关卖方吉林省融利投资有限公司及吉林省融裕投资有限公司(各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有条件同意向买方中贸商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出售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元,但须受协议条款规限。

  目标公司为广泽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卖方A及卖方B分别拥有约15%及85%。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物业发展及销售。于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拥有于吉林广泽地产100%股权、于吉林筑家100%股权及于吉林万升100%股权。

  目标集团已完成于吉林省吉林市的三个物业发展项目。于2020年12月31日,三个项目的持作出售已落成物业包括余下建筑面绩合共4.89万平方米的商住单位及344个停车位尚未售出及确认。自该三个项目竣工后,经考虑与吉林省的其他城市相比,吉林市的市场对别墅及停车位需求有所放缓,目标集团已就有关物业项目合共撇减约人民币8530万元并就其他资产作出减值亏损约人民币2.669亿元。

  鉴于吉林物业项目中剩余若干尚未售出的单位或停车位的物业价值已低于其原始成本,集团不太可能从该三个项目中剩余的单位或停车位的销售中获利。考虑到出售余下单位的成本及精力以及吉林市三个物业项目提供的物业类型的市况,维持该等项目已成为集团的繁重负担;而集团认为将资源调配至其他进行中的物业项目对集团而言更为合适。

  此外,集团过往已就吉林市未来潜在物业项目预付款项,由于多方因素,该未来潜在物业项目预计将无法落实,因此该款项已计提减值亏损。于2020年12月31日,目标集团的净负债总额约为人民币3170万元。因此,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透过出售该等亏损的附属公司,有助集团改善其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