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兴集团(06811.HK)预计年度纯利增加约40%至55%

  格隆汇 2 月 26日丨太兴集团(06811.HK)公布,相较于2019年度,集团预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的股东应占溢利将增加约40%至55%。

  于2020年度,集团所有主要地区的业务均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利影响。多项强制性社交距离措施,例如座位限制、营业时间缩短及其他为防疫而实行的相关限制等,对集团的业务带来重大影响,致令集团于该年度的收益录得下跌。然而,该年度股东应占集团溢利将较2019年度增加,主要由于下列原因:1)集团于该年度致力实施各种积极措施以控制成本及维持业务稳定,包括但不限於与业主及供应商就有关合约最优惠的条款进行磋商及严控员工成本等;2)集团于2020年度继续扩展其分店网络,透过善用其发展成熟的多品牌策略开设具增长潜力的新店舖,以开拓收入来源。因此,新设店舖的正面营运业绩有助缓减集团收益的跌幅;3)集团于2020年度获得来自香港及中国内地政府之若干政府补助及补贴,其中来自香港政府之"保就业"计划资助已直接用于支付雇员薪金及工资;及4)2019年度的股东应占溢利金额相对较低,当中包含多项因素,包括但不限于2019年度确认的一次性上市费用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