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宸集团(00273)2.68亿港元出售茂宸生殖科技约64.85%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茂宸集团(00273)公布,于2021年2月26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茂宸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向同胜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出售茂宸生殖科技有限公司约64.85%股权,现金代价为2.68亿港元。完成后,该集团预期确认亏损约1.03亿港元。

  据悉,目标公司持有TWCGL约46.71%股权及TWCG Cayman100%股权。TWCGL拥有6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及1)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及1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其中包括)提供妇产科临床服务;体外人工受孕的体检及咨询、采集及胚胎测试业务;及血液测试、荷尔蒙测试及精子清洗实验室业务。TWCG Cayman并无经营业务,并预期将于2021年3月31日或前后自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剔除。

  买方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其由Lunar Global Fertility Platform L.P.全资拥有,该公司为一间于开曼群岛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顾问为云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一间投资顾问公司,获证监会发牌可从事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受规管活动。

  鉴于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导致香港及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目标公司的财务表现受到不利影响。由于COVID-19爆发的持续不利影响,目标公司的前景仍未确定。该集团认为,出售事项可透过资产重组收回资金,以优化其资本分配,从而加强集团控制风险的整体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