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02096)股票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0年2月26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最新的恒生综合指数调整结果,本次调整因为直接关系到新一批纳入港股通投资范围的股票而备受业界关注。其中,于2020年10月27日上市的先声药业(02096)本次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有望于3月15日进入港股通。

  港股通名单的构成是恒生综指大型及中型股,成分股调整日期前12个月平均流通市值超过5亿港元的小型股,非ST的含A股的H股,满足要求的同股不同权W股,主要随着恒生大型,中型和小型股的调整而调整。根据内地交易所相关文件规定,港股通股票之外的股票因相关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等原因,导致属于港股通规定范围的,将被调入港股通股票。按照上交所和深交所官网的港股通调整记录,上交所和深交所均会在恒生综指标的调整生效日当日对港股通股票进行相应的调整。

  本次列入恒生综合指数的先声药业于2020年10月27日上市,是一家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公司,正快速向研发和创新驱动转型,聚焦的治疗领域包括肿瘤(含细胞治疗)、中枢神经系统以及自身免疫疾病,拥有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在摩根士丹利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认为“先声药业拥有中国权益的化疗骨髓保护突破性新药Trilaciclib获FDA批准上市,将为其在2023-24年在中国的上市计划铺平道路。同时,先声药业依达拉奉右莰醇(商品名:先必新)的III期临床结果发表于STROKE杂志。”基于此,摩根士丹利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定为13.00港元。

  在本次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的名单中,生物医药、物业管理、休闲娱乐及家具家电等消费类公司占比在80%以上。本次纳入恒生综指的个股绝大部分都会3月15日进入进入港股通。在对内地投资者而言,可投资的医药及消费类公司数量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