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00883):纽约证交所已决定对公司美国存托股份启动下市程序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海洋石油(00883)发布公告,纽约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纽约证交所)于2021年2月26日(东部标准时间)在其网站登载消息,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已决定对公司美国存托股份启动下市程序,依据是因美国总统于2020年11月12日(东部标准时间)颁布的行政命令及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于2021年1月27日发布的通用许可1A及常见问题879所提供的更新指引,公司根据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手册第802.01D条的规定已不再适合上市。

  纽约证交所将于2021年3月9日上午4时整(东部标准时间)暂停美国存托股份的买卖。纽约证交所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申请,于完成包括对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的决定提出的任何申诉在内的所有适用程序后将美国存托股份下市。

  截至2021年2月26日,公司以美国存托股份形式持有的普通股占公司总已发行股本约0.5%。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美国存托股份在纽约证交所的日均交易量占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纽约证交所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的总日均交易量约14.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