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口腔医疗三度递表港交所,为温州最大民营牙科医疗服务商

  据消息,中国口腔医疗集团(下称“中国口腔医疗”)近日向港交所重新递交招股书,2020年8月递交的招股书已于2月12日失效,而在2019年公司也曾递表,招股书又于2020年1月30日失效。创升融资为此次上市发行的独家保荐人。

  中国口腔医疗目前在温州经营业务。按照2019年收入计,公司是温州最大民营牙科服务提供商,分别在温州民营及整个牙科服务市场份额占比为23.5%和11.8%。公司拥有及运营由四家位于温州市地区的民营牙科医院所组成的牙科医院网络,为温州市地区的温州医院、鹿城医院、瑞安市的瑞安分院、龙港市的苍南医院。这四家民营牙科医院均为温州市医疗保障局营运的基本医疗保险计划下的指定医院。每间医院设有儿童牙科,为14岁以下患者服务。

  目前已上市的经营口腔医疗服务的公司仅有通策医疗(600763.SH),市值850亿元。通策医疗旗下有超三十家连锁医院,经营范围大部分也在浙江。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14.49亿元。

  最新招股书显示,公司的牙科服务涵盖口腔综合治疗、牙齿正畸科、口腔修复科、种植牙科等。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口腔综合治疗服务同比下降3%,主要由于新冠疫情使就诊次数减少。同时,由于牙齿正畸服务改善外观的作用逐渐得到社会认可,以及隐形牙套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牙齿正畸科的收入连续增长,但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前三季度同比下降1.2%。

  

  来源:招股书

  截至2020年9月30日,集团共有47名牙科医师、87名护士及38名其他医学专业人员。

  2017至2019年及2020年截至9月30日前九个月,中国口腔医疗营业收入分别为0.48亿元 、0.74亿元、0.83亿元和0.58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0.9% 、56.2%、54.4%和58.1%。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087亿元、0.23亿元、0.15亿元和 0.06亿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利受疫情负面影响较大。

关键词阅读:中国口腔医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