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石药集团(01093)在研新药进展顺利,重申“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0.84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国际发布研报称,预计石药集团(01093)2019-22年股东净利润CAGR为17.0%。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6.4倍2021E PER,估值有提升空间,重申“买入”评级与10.84港元目标价,对应21.5倍2021E PER。

  据悉,石药集团3月2日公布,公司重磅创新药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HE071)用于治疗复发/难治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和结外NK/T细胞淋巴瘤(ENKTCL)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临床研究数据摘要,临床数据表明HE071安全性较高,能有效控制疾病并延长患者生存时间。HE071在治疗PTCL方面入组患者的疗效数据更加令人惊喜,经IRC确认后的ORR及DCR分别为52.4%及76.2%。

  该行表示,以上数据充分表现出盐酸米托醌脂质体在治疗淋巴瘤方面拥有良好效果。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为集团自主研发的2类新药,目前国内外暂无同剂型的产品上市或在研。集团已基于一项关键性注册II期研究于中国递交上市申请,2020年9月获得受理并进入优先审评通道,预计将于2021-22年获批。另外,公司管理层表示两性霉素B目前审批情况顺利,预计一季度可能获批。重磅新药抗RANKL单克隆抗体(JMT103)也处于三期临床阶段,预计将于2022-23年上市,因此公司的研发管线将逐步迈入收获期。

  此外,石药集团在2020年率先从疫情中复苏,目前石家庄与国内其他城市的疫情控制情况良好,该行预计石药集团的业绩将逐步回暖。市场过去几个月主要忧虑医保谈判导致的恩必普降价与带量采购的影响,去年底公布的恩必普降价幅度并没有超越市场预期,研发管线中的在研新药获批上市后将逐步弥补恩必普降价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从第三批带量采购的结果看,石药集团除中标的产品诺氟沙星外均为2019年底后获批的产品,目前销量很少,通过带量采购将获得承诺采购量,因此带量采购将推动这些产品销量提升,有望迎来新品上市收获期,该行认为目前来看医保谈判与带量采购带来的负面因素已经消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