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维持信义光能(00968)“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18.09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信义光能(00968)全年业绩创新高,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8.09港元。

  报告中称,太阳能玻璃业务贡献公司大部分利润,2020年公司在国内新增了两条日熔化量为1000吨的太阳能玻璃生产线,年末总日熔量同比增25.6%至9800吨,有效年熔化量同比增24.8%至3115千吨。

  在量价齐升、成本下降、产品结构优化和效率提升的多重因素推动下,公司太阳能玻璃业务收入大幅提升至100亿港元,毛利润同比提升125.5%至49亿港元,毛利率同比提高16.9个百分点达到49%。

  该行表示,公司产能扩张计划饱满,稳固行业领先地位。虽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但公司的规模优势、成本控制能力和营运效率将进一步增强整体竞争实力。今年公司计划在安徽芜湖新增4条1000吨太阳能玻璃生产线,同时也着手展开另外16条位于江苏及安徽的1000吨生产线的筹备工作。

  该行认为,尽管目前国内光伏玻璃的产能置换政策还未最终敲定,但从去年年底相关政策的征求意见稿以及市场反映情况来看,2021年后光伏玻璃行业大概率会面临产能扩张和竞争加剧的局面,光伏玻璃价格即将逐步走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