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收跌2.15% 恒生科技指数重挫近6%美团跌近9%、快手跌超5%

摘要
恒指早盘低开1.19%后低位震荡,盘中逐步回落。临近尾盘有小幅回升,截至收盘跌2.15%,报29236.79点;国企指数跌2.92%,红筹指数跌2.08%

  金融界网3月4日消息,恒指早盘低开1.19%后低位震荡,盘中逐步回落。临近尾盘有小幅回升,截至收盘跌2.15%,报29236.79点;国企指数跌2.92%,红筹指数跌2.08%,欧股开盘普跌,德国DAX指数跌0.53%,法国CAC40指数跌0.2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9%。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日经225指数跌2.13%,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95%,台湾加权指数跌1.88%,A股方面,沪指跌2.05%,深成指跌3.46%,创业板指跌4.87%。

  恒生科技指数大幅下挫,午后一度跌近6%,快手跌近6%、美团跌近9%、比亚迪股份跌超8%、小米跌近4%。通货膨胀预期和长期借贷成本的上升引发了人们的担忧。

  有色金属大幅回落,紫金矿业跌近13%领跌、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日前表示,在今年5月底之前,美国将有充足的新冠疫苗供应给所有成年人,相比于之前的预期提前了两个月,这令市场担忧经济加快复苏,将推高通货膨胀,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

  港股思摩尔国际盘中持续下挫,跌,消息面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何琳向民主与法制社记者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她提出关于“保护青少年远离电子烟,加快行业规范出台”的建议。

  康希诺生物盘中大幅下挫,一度跌近10%,据悉,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宇学峰近日透露,在年产量可达2亿至2.5亿剂疫苗的天津工厂产能提升后,相信新冠疫苗会大量在国内市场投放,希望未来几个月可以在全国各省市得到使用。

  英皇证券:恆指料区间内大幅波动钢材股强势反弹料炒作未完

  1)螺纹钢期货价格上升至多年新高,利好钢材股强势反弹。策略上,受惠疫情缓和后全球经济活动恢复,基建筑需求上升,利好钢材进入上升周期,值得部。中国东方集团(581.HK)、鞍钢(347.HK)、马钢(323.HK)及重庆钢铁(1053.HK)可续留意。

  2)内地经济率先复甦,疫后买内银,也合乎周期的发展。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周二的讲话,亦提到今年贷款利率会回升,房地产金融泡沫得到压制,这些讯息对内银的经营环境均释出正面讯号。

  3)随着内地经济势头向好,工业生产进一步恢复,预计全国用电需求持续回升,利好该公司收入。电力股近日表现不俗,当中以原材料成本佔比不高的核电企业值得看高一线。

  美债孳息继续向上,一度逼近1.5厘关口,美滙转强,加上投资者继续抛售科技股,换马至经济复甦概念板块,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反覆回落,纳指收市急挫2.7%,标指也下滑逾1%,道指跌幅相对缓和。

  昨日,消息刺激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爆发,A股愈升愈急,上证综指全日涨1.95%;深成指升1.23%,创业板指升1.04%。沪深两市全日成交8632亿元人民币,按日减少5.9%,外资循陆股通淨流入90亿元人民币。港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市场情绪有望止跌回稳。板块方面,大金融股(银行、保险、券商)、石油股、濠赌股大幅拉升助力大市走高,大型科技股集体回弹;有色、煤炭、钢铁等週期板块集体爆发。

关键词阅读:恒指 科技股 快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