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达中国(03639.HK)拟12.73亿元向龙湖集团出售亿达物业服务100%股权

  格隆汇 3 月 4日丨亿达中国(03639.HK)宣布,于2021年3月4日,卖方(亿达发展、亿达服务、大连蓝湾及诚悦,均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拟以人民币12.73亿元向买方龙湖嘉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龙湖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出售目标公司亿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偿还集团的负债。根据初步评估集团因出售事项将录得收益约人民币8.7亿元。

  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辽宁亿达于中国成立并由目标公司拥有51%。辽宁亿达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大连航港于中国成立并由目标公司拥有30%,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合肥亿云于中国成立并由目标公司拥40%,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大连青云天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中国成立并为目标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沈阳亿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中国成立并为目标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浙江亿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中国成立并为目标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北京亿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中国成立并为目标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辽宁省亿达城市环境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于中国成立并为目标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成都亿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中国成立并为目标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商用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服务。

  卖方向买方承诺,截至2024年12月31日止四个年度各年目标集团的账面净利润将不低于人民币7147万元。倘于相关期间的账面净利润低于保证溢利,卖方应向目标公司偿付相等于相关期间之账面净利润估计金额与保证溢利间之差额,以确保账面净利润将不少于保证溢利。

  公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对集团物业销售业务产生负面影响。出售事项将让集团透过出售一项辅助性业务线,迅速收回资金及弥补短期流动资金短缺,同时与买方建立合作关系。出售事项亦将为集团长期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