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香港):维持特步国际(01368)“买入”评级 目标价微降至4.3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将特步国际(01368)目标价由4.4港元微降至4.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报告中称,公司20财年业绩好于预期。去年下半年收入为44.93亿元人民币,符合预期,下半年净利润2.4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比该行预期高24.8%)。下半年毛利率38%,低于该行预计的39.3%,主要由于特步自分销商购回疫情时期的库存并以较高折扣再次出售。公司将原先给经销商的租金补贴转为了销售返点,导致毛利率下降,但被销售费用的降低所抵消。下半年经营利润率9.3%,高于该行预计的8.7%。

  管理层表示,今年以来渠道销售表现强劲,1月和2月的GMV同比增长超50%。目前批发折扣水平约为30%,回到疫情前的水平。目前库存水平低于5个月,接近理想水平。公司计划在21财年开设200-300家特步门店。因此,管理层预计,特步品牌产品的销售在未来5年将以每年10%到15%的速度增长,毛利率已在20财年触底。

  该行表示,去年下半年盖世威/帕拉丁的收入同比增16%,索康尼/迈乐收入则同比增416.8%。但由于开设新店的费用加上疫情影响,新品牌在去年均出现亏损。管理层预计,这些品牌在21财年将继续亏损。索康尼的亏损应该会随着新店的开张而加剧,但盖世威/帕拉丁的亏损应会收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