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低开高走,国货服装品牌崛起,二次上市股延续隔夜遭重挫

摘要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微跌0.07%,报27899.6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2%,报7944.80点;国企指数跌0.96%,报10744.27点。

  金融界网3月25日消息 受隔夜美股因素,港股市场主要指数低开下探后逐步回升,恒生指数盘中收复28000点。盘面上,港口航运板块涨幅局前,周期股反弹回升,国货服装品牌普涨,科技股走弱。因中概股或加速回港,港交所午后持续走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微跌0.07%,报27899.6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2%,报7944.80点;国企指数跌0.96%,报10744.27点。

  热点板块

  国货服装:因HM事件发酵,国货服装品牌普涨,李宁(港股02331)涨近11%,安踏涨超8%,特步涨近3%,中国动向(港股03818)涨超2%,361度(港股01361)涨1.38%,耐克主要合作经销方滔搏(港股06110)跌超12%。安踏官方微博昨日发表声明称,注意到了近日BCI发表的声明,并对此事严重关切,正在启动相关程序,退出该组织。李宁声明表示未加入BCI,同时标签上一直注明新疆棉。

  科技股:股多家二次上市公司全线下跌,百度跌近10%,京东、阿里跌近4%。美国证交会周三指出,已采纳一项由国会制定的《外国公司问责法》,若海外公司不符合美国审计标准,会把该等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牌。

  有色金属:板块内公司集体反弹,中国铝业(港股02600)涨超5%,紫金矿业(港股02899)涨近4%。中信证券(港股06030)研报指出,低库存下消费旺季来临+碳达峰政策的催化+进口窗口关闭打开价格天花板,叠加可能的供应超预期,维持未来一年铝价高点突破2万元/吨的判断。

  港热点个股

  小米集团跌4.4%。公司周三盘后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今日早盘一度跌超8%。花旗发表报告表示,小米去年第四季业绩略胜预期,预计今年首季前景仍强劲,重申对小米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30港元。

  腾讯控股(港股00700)跌2.81%。公司周三盘后公布2020年度业绩,今日大幅低开一度跌超5%。摩根士丹利报告表示,腾讯去年第四季业绩符合预期,上季收入高于市场同业原预期2%,重申对腾讯增持评级及目标价820港元。

  消息面

  国内新闻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就H&M等国外服装品牌因新疆棉问题回应了记者的提问。高峰表示,所谓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玷污抹黑。我们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反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由对中方有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高峰强调,对于跨国企业在中国正常的经营活动和构建产业链供应链的努力,中国政府始终持欢迎和支持态度。对于个别企业基于虚假信息作出的所谓商业决策,中国消费者已经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应。

  ·央行: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行发布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金融机构按照商业化原则与可再生能源企业协商展期或续贷。对短期偿付压力较大但未来有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金融机构可以按照风险可控原则,在银企双方自主协商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实际和预期现金流,予以贷款展期、续贷或调整还款进度、期限等安排。

  ·工信部:三年内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有条件乡镇的“双千兆”网络基础设施

  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有条件乡镇的“双千兆”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固定和移动网络普遍具备“千兆到户”能力。

  国际新闻

  ·台湾长荣海运集装箱船“长赐轮”23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运河双向大堵塞。据CNBC报道,船运消息人士和目击者表示,这艘搁浅的船只已重新起航,并沿着运河岸移动,表明这条水道的交通已经恢复。

  ·阿根廷副总统表示,我们不偿还是因为我们无钱可付,在目前的谈判条件下,阿根廷无法偿还其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450亿美元债务。数据显示,2020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下降9.9%,为连续第三年下滑。

  ·周三美债收益率持续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61%。

关键词阅读:二次上市股 国货服装 小米 百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