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小米集团早盘持续拉升,一度张超6%,消息称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摘要
港股小米集团涨幅持续扩大,一度涨超6%。

  金融界网3月26日消息,港股小米集团涨幅持续扩大,一度涨超6%。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此前有消息称,小米正快速推进造车事项,最快有望两个月内立项,初步讨论的品牌定位与小鹏汽车类似,主打强科技属性的中高端市场,该计划直接负责人为小米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战略官王川。

  对于小米来说,造不造车不是问题,何时进场才是问题,但可能不是现在。从多次否认到关注电动汽车生态并持续评估,小米造车犹豫前行。在业内人士看来,小米对造车犹豫的背后,除对自身市值涨跌的担心,小米手机也处于冲击高端的关键期,需要投入精力和资金的造车领域,目前可能将分散小米核心业务的注意力,反而加大发展风险。

  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电动汽车融资金额超过120亿美元,这对于小米而言无疑存在巨大吸引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影响电动汽车企业市值的因素很多,蔚来、特斯拉等也是在销量逐渐走高、毛利率转正后市值才逐渐走高,这对早期入局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来说尚有难度,股价的波动因素也成为小米入局造车的顾虑之一。”

关键词阅读:小米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