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上调工商银行(01398)目标价34.7%至6.6港元 今年银行业经营环境预将改善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将工商银行(01398)目标价从4.9港元上调34.7%至6.6港元,评级“买入”。

  报告中称,公司资产收益率提高、流动性收紧以及经济增长回升带来的减值压力降低,预计2021年银行业的经营环境将改善。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工行将引领复苏趋势,并在2021年实现盈利反弹,尤其是在2020年大幅核销后。由于信贷成本降低,上调其2021-22年盈利预测。

  该行表示,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1.2%,扭转前九个月的9.3%下降,这要归功于4季度的减值损失显著降低。收入增长3.1%、拨备前利润升4.4%,高于前九个月的2.7%、3.1%,相信随着息差和手续费趋势的改善,以及信贷成本的降低,盈利增长将在2021年继续复苏。

  交银国际认为,公司2021年拨备压力降低,不良率和余额在2020年4季度及下半年均有所增加,但关注类贷款余额和比率(资产质量的领先指标)在下半年均环比有所下降。逾期率在2020年也下降16个基点,并认为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将降低2021年工行的拨备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