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重申建设银行(00939)“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22.4%至8.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将建设银行(00939)目标价从6.7港元升22.4%至8.2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报告中称,公司保持了银行中最高的盈利能力和资本充足率,以及最谨慎的不良贷款分类,在2021年行业复苏期间,建行能继续领先行业。

  该行表示,建行第4季度净利润随着稳定的收入增长和较低的信贷成本而反弹,预计2021年的盈利将更强劲:建行2020年净利润增长1.6%,较2020年9月的10.9%下降有所反弹,归功于4季度的减值损失降低。零售银行业务在去年的收入及税前利润贡献了46%及61%,得益于零售贷款的稳定增长和电子银行服务费。认为随着息差和信贷成本压力降低以及银行卡业务复苏,收入将在2021年继续恢复。

  该行认为,建行收入增长将加速:2020年下半年的逾期及关注类贷款比率均环比下降5个基点,90天以上逾期贷款与不良的比率再环比下降3.2个百分点至49.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