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迈为股份(300751.SZ)重要客户华晟HJT进展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迈为股份(300751.SZ)重要客户华晟HJT进展超预期!光伏异质结设备行业即将起飞。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8/6.3/8.3亿元,同比增长54%/66%/31%,对应PE为72/48/36倍。维持“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指出,迈为股份是华晟HJT设备核心供应商,在本次500MW项目中,迈为股份占据了总设备招标额的77%。浙商证券称,看好公司在光伏行业未来大发展中的高成长性。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异质结设备客户安徽华晟进展超预期,下半年再扩2GW,异质结电池将具性价比

  安徽华晟新能源为光伏异质结电池行业新势力。在本次500MW项目中,迈为股份作为华晟HJT设备核心供应商,提供PECVD、PVD和丝网印刷设备,占据了总设备招标额的77%。

  1)项目进度:华晟500MW异质结电池项目于2021年3月18日正式投产出片。预计于2021年4月下旬举办投产仪式、6月份末达产。同时,公司将在下半年再启动2GWHJT电池+组件扩产,浙商证券预计,届时异质结电池将具备商业化性价比,光伏异质结设备行业即将起飞。

  2)转换效率:华晟仅用时1周调试、试产,平均转换效率达到23.8%,最高效率达到24.39%。(其中,第一炉效率23.2%,第二炉效率23.8%,第三炉效率24.39%,效率逐步爬升)

  3)银浆耗量:项目采用最新的高精度串焊+银包铜浆料技术,将有力推动HJT银耗降低至与PERC旗鼓相当的水平,是HJT电池降本路径中的重要一环。

  4)设备供应商:清洗制绒设备(启威星(YAC))、PECVD设备(迈为+理想)、PVD设备(迈为)、丝网印刷设备(迈为+中辰昊)。并使用迈为MES系统对全电池产线进行调度及智能优化。

  异质结设备:未来5年行业复合增速超80%;公司异质结设备在手订单居国内第一

  1)行业市场空间:预计2025年HJT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超400亿元,2020-2025年CAGR为80%。如净利率保持20%(80亿净利润),给予25倍PE,测算HJT设备行业合理总市值2000亿元!浙商证券判断,行业龙头市占率有望超50%,未来有望超1000亿元市值。

  2)异质结行业何时爆发?目前HJT与PERC电池在单W成本端差距约2毛/W左右,基于异质结电池在转换效率、全生命周期发电量上的优势,差距如缩小至1毛/W即可产生性价比。浙商证券预计,随着N型硅片减薄、银浆耗量降低、设备降本、靶材国产等方式,将使得异质结全产业链共同降本,预计最快2021年底至2022年上半年达到性价比水平,行业将迎扩产潮。

  3)公司为光伏异质结(HJT)设备领先者,具“先发优势”+“整线供应能力”。已实现HJT整线设备供应能力(设备价值量覆盖从PERC领域的25%上升至HJT领域的95%),下游与通威、安徽华晟、阿特斯等客户合作顺利,目前HJT在手订单达5.9亿元,位居国内上市公司中第一名。如能保持龙头地位,未来成长空间大。

  预计2020-2025年公司新增在执行订单分别为31、60、71、104、143、227亿元,增速分别达69%、91%、19%、47%、37%、59%。

  风险提示:异质结电池推进速度不达预期;光伏需求不及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