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瑞萨火灾需100天恢复产能,车用芯片咋办?

摘要
今年较早前的券商研报预计,全球车芯片短缺至少要到三季度才能有所恢复。

  金融界网3月30日消息 瑞萨电子今日召开记者会,针对日前那珂工厂因发生火灾而陷入停工状态的问题表示,要恢复到灾前的生产水准估计需花费3到4个月时间。

  那珂工厂火灾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2时47分发生,在约5小时半后扑灭。承担尖端产品量产、支持直径300毫米半导体晶圆的生产线受损,主要生产控制汽车行驶,被称为MCU的半导体。

  目前知道那珂工厂有23台极其受损,预计4底前将有11台完成更换、7 台会在5月中旬到6月左右完成,而剩下的5台交机日期还不明朗。

  全球的车用晶片自从去年底就陷入供应短缺的窘境。瑞萨的车用MCU在全球市场拥有大约2成的占有率。这回火灾发生在全球车用半导体短缺的时刻,汽车行业的减产问题恐​​怕也会更加严重。

  目前,全球包括中国蔚来在内的多家车企均已宣布减产或停产。今年较早前的券商研报预计,全球车芯片短缺至少要到三季度才能有所恢复。

关键词阅读:瑞萨 车用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