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维持申洲国际(02313)“买入”评级 2021年迎产能扩张释放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申洲国际(02313)“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4.3/76/87.3亿元。短期冲击不会影响该行对公司长期判断,长期随着海外产能提升以及生产效率提升,有望实现业绩稳定增长。

  报告中称,公司2020年收入同比增1.6%至230.3亿元,其中OEM收入增3.7%;归母净利增0.2%至51.1亿元,若剔除零售业务退出影响,归母净利增2.5%。毛利率31.2%增0.9PCTs,若剔除零售业务毛利率同增0.4PCT。在疫情情况下,因支付疫情期间的额外津贴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带来毛利负面影响,但是海外工厂规模上升同时国内人效提升使得毛利率提升。管理费用率上升0.3PCT至7.1%,销售费用率下降1.1PCT至0.6%,主要系零售关店所致。年内因为人民币升值造成汇兑损失4.8亿元,2020年净利率下降0.3PCT至22.2%。

  该行表示,OEM业务公司量的增长8.5%,单价跌3.8%左右,单价调整原因主要由于汇率影响。前四大客户占比84.6%(同比提升1.8PCT),耐克/优衣库/阿迪达斯/彪马增速分别-9%/+27%/-0.1%/+4.7%,占比26.8%/24.8%/21.8%/11.2%。运动品类仍然为大头,收入降2.3%,占比69.2%,休闲/内衣/其他类别分别同比变动-16.8%/+28.7%/+931.9%,占比19.5%/4.5%/6.8%,其他品类收入大幅提升主要来自于口罩订单的增长。国内/日本/欧洲/美国/其他地区收入同比变动+2.5/+35.4%/-5.4%/-10.4%/-10.8%,其中国内占比提升0.3PCT至31.8%。

  报告提到,公司海外工厂一直保持正常运作,且海外产能进一步提升,目前面料产能海内外占比1:1,成衣产能方面,越南第二成衣工厂人工数量提升至6400名左右,柬埔寨工厂也进入招聘过程中,海外成衣产能贡献近40%。该行认为,经过前期建设以及员工培训,今明年进入产能释放周期,今年产能增速预计在15%左右。且在贸易环境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公司海内外各自形成一体化供应链,能够灵活应对不同市场需求。公司在研发、交期等方面体现出强有力的优势,20H2国内过程进一步提升自动化生产+签订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框架合作协议,追求绿色能源的使用,提升公司在供应商中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