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青岛啤酒(00168)业绩符合预期 目标价上调9.4%至85.4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青岛啤酒(00168)“买入”评级,目标价由78.1港元上调9.4%至85.45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期内收入同比降1%至278亿元人民币,符合预期。由于疫情,销量下降3%。现饮渠道的销售占比从60%下降到45%。高端啤酒的销售占比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至22.9%。公司加快了线上渠道的开发,以减轻疫情影响。由于原材料成本率下降1.1个百分点,毛利率上升1.4个百分点至40.4%。营销、一般及行政费用率下降1个百分点至24%,主要由于社保征费减免。每股派息跃升36%至0.75元人民币。派息率从40%上升至46%。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净现金178亿元人民币。

  该行表示,公司20Q4收入增速由第三季度的5%增至8%,主要由于均价增长5%(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2%)。该行认为,均价的复苏是由夜生活和餐饮渠道的复苏带来更多高端销售带动的。今年前2个月行业复苏。今年前2个月行业产量同比增61%至504万元人民币/千升,与2019年前2个月相比,该行估计销量下降约3%,与2020年第四季度的约10%相比下降幅度有所收窄。

  招银国际称,公司将加快产品结构升级,以顺应高端化趋势。此外,公司将加速智能工厂和智能供应链的发展,关闭落后产能以提高效率。通过提高产品价格,增强产品结构,提高效率和增加销量,公司旨在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