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广州酒家(603043.SH)利润增长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广州酒家(603043.SH)利润增长超预期,看好餐饮+食品双发展。预期广州酒家21-22年EPS为1.52、1.90元,同比+32%、26%。维持“买入”评级。

  中银国际指出,20年实现营收33.0亿元,同比+8.8%;归母净利4.6亿元,同比+21.0%。20年全年餐饮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利润仍大幅增长,中银国际判断主要为月饼和速冻产品的贡献。

  中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实现营收33.0亿元,同比+8.8%;归母净利4.6亿元,同比+21.0%;扣非净利润4.5亿元,同比+21.3%;EPS 1.15元。其中,4Q单季度营收6.4亿元,同比+3.7%;归母净利1.05亿元,同比+78.1%;扣非净利润0.92亿元,同比+47.8%;EPS 0.26元。公司业绩超预期。

  支撑评级的要点

  按新收入准则还原同比收入+13.6%,利润超预期,利润率提升显著。(1)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8.8%(按新收入准则追溯调整2019年可比数据,则同比增长13.6%)。其中4Q单季度营收6.43亿元,同比+3.7%。新收入准则的影响主要是在餐饮折扣券、月饼券等方面,但对利润端无影响。(2)公司归母净利润4.6亿元,同比+21.0%。扣非净利润4.5亿元,同比+21.3%。4Q单季度归母净利1.05亿元,同比+78.1%;扣非净利润0.92亿元,同比+47.8%。主要原因为4Q19基数较低(成本上涨毛利率下降)。(3)公司净利率达到14.1%,比上年同期的13.2%增加了0.9pct(按新收入准则追溯)。2020年全年餐饮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利润大幅增长中银国际判断主要为月饼和速冻产品贡献。

  受益就地过年政策,短期餐饮复苏,21全年同比19年将实现正向增长;速冻产能逐步释放,未来增长可看2-3年。(1)餐饮1Q20受疫情影响严重,1Q21在“就地过年”背景下,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餐饮复苏趋势明显,广州酒家餐饮门店均在广州、深圳一线城市,且主打宴会聚餐,餐饮整体有望展现较高弹性。从全年来看,21年与19年同期比较将实现正向增长。(2)梅州工厂预计在今年产能逐步释放,未来将打破速冻产能瓶颈。今明两年预计可增加60%~70%产能,但产能有爬坡的过程,同时20年速冻基数较高,中银国际看好公司2-3年速冻业务的增长。(3)随着产能释放,公司在省内外以及电商渠道持续铺设,助力业绩稳健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成本涨幅超预期;疫情反复对餐饮业务影响;项目达产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