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重申腾讯(00700)“买入”评级 多款潜在爆款手游有望年内上线 目标价779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国际发布研究报告,重申腾讯(00700)“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779港元,广告业务回暖及视频号快速发展利好估值修复,潜在爆款游戏上线将是年内估值快速提升的催化剂。

  报告中称,公司4Q20收入同比增26%至1336.7亿元人民币,主要受智能手机游戏、社交网络、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高速增长推动,毛利率同比增0.4个百分点至44%;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同比增30%至332.1亿元。20年收入同比增28%至4820.6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同比增30%至1227.4亿元,略高于该行预期。

  该行表示,4Q20网络游戏业务同比增29.1%,环比降5.6%,主要由于疫情后用户活动常态化及季节因素,爆款《王者荣耀》、《和平精英》、《PUBGMobile》及新品《天涯明月刀手游》均保持快速增长,《天涯明月刀》为4Q20iOS平台中国最畅销的MMORPG游戏。《王者荣耀》于21年1月发布了至今最大规模的更新,预计可支持该款游戏保持高增长。21年1-2月《王者荣耀》及《PUBGMobile》为全球移动游戏收入前2名。公司游戏储备丰富,潜在爆款《地下城与勇士手游》、《英雄联盟手游》等有望于年内上线。4Q20海外游戏收入同比增43%,占网络游戏收入比重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25%。

  报告提到,公司4Q20网络广告收入同比及环比均实现加速增长,主要由于教育、电子商务平台、快消等行业广告主需求增加及易车广告合并。公司增强了自有广告资源及移动广告联盟,效果广告主可将微信朋友圈广告连接至小程序以提升销售转化率,移动广告联盟提供定制化应用内广告解决方案已见成效。该行认为公司通过持续增强算法、完善微信生态圈等方式增强广告主获客效率及销售转化率以及经济回暖将支持广告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中泰国际称,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在高基数情况下持续实现同比及环比增长,相信得益于产品功能优化及生态圈拓展。据视灯研究院数据,经1年发展,至20年底微信视频号DAU为2.8亿,突显微信强大的流量优势,视频号总数超3000万,平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19分钟,尽管较抖音、快手仍有差距,但其与小程序、微信支付、公众号可形成协同作用,将拓展微信在广告、电商等领域的变现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