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伯乐国际控股(01020.HK)2020年净亏同比收窄22.54%至7622.7万元

  格隆汇 3 月 31日丨赛伯乐国际控股(01020.HK)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年度业绩公布,收入同比减少0.58%至2.8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亏损同比收窄22.54%至7622.7万元;每股基本亏损1.92分。无派息。

  2020年,赛伯乐集团可能仍被视为包括多个分部,即从事纸张加工设备制造及销售(已于2020年五月出售)、放贷业务、电子商务业务和互联网在线教育服务的附属集团。

  2020年,尽管全球政治动荡及经济波动,但公司以"VTZero"命名的电子商务附属公司在Covid-19大流行下,仍旧满足海外市场经扩大的需求,附属公司体会到产品销售趋势和产品组合的收入可观,突出销售优质品牌的二手和翻新手机。如今,地在线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它们主要由传统的地零售企业推出,且因其多年的声誉,人们更喜欢在那里购物。

  因此,VTZero作为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公司,已对各国的网络购物习惯进行评估,并探索更多的在线市场平台,以维持业务增长。凭藉多年从美国和日采购二手智能手机的经验,于2020年,公司管理层通过互联网将更多的业务拓展到反向物流链,为电子商务业务贡献额外价值。在美中贸易战及Covid-19大流行下,该附属公司仅能透过产品多元化策略降低市场风险,于2020年维持盈利率,营业额整体亦有所上升。除主要通过eBay和亚马逊销售外,于回顾年内,VTZero还通过与欧洲和北美等不同国家的当地代理商建立不同的业务战略联盟,透过不同的销售渠道与德国乐天、法国cDiscount、Fnac和Darty等在线市场销售产品。

  于2020年,赛伯乐集团从事在线教育业务的附属公司持续去年的需求势头,封城及法规下的卫生限制令该附属公司在中国教育科技及在线教育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回报和增加市场发展。此外,附属公司管理层透过VIE安排密切监控在线业务的变化,为用户提供通过教育平台及套餐访问的更新信息及软体,从而促进细分业务增长,并为市场扩张配置良好资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