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宇信科技(300674.SZ)业务持续向好,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宇信科技(300674.SZ)业绩符合预期,业务持续向好。预计公司2021-2023 EPS分别为1.15、1.53、1.9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24、18倍,维持“增持”评级。

  国海证券指出,公司20年实现营收29.82亿元,同比增长12.44%。其中公司海外业务持续突破,叠加与百度、建信金科开展深度合作,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

  3月31日,公司发布2020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9.82亿元,同比增长12.44%,实现归属净利润4.53万元,同比增长65.1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95万元,同比增长11.93%。同时拟每10股派发红利2.70元,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6股。

  投资要点:

  软件开发业务开始恢复,创新业务增速较快

  公司扣非前后的归属净利润差别较大,主要是因为珠海宇诚信等子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以及资金占用费比去年增加1.52亿元,以及2020年6月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产生的0.89亿元的股权支付费用影响,若扣除这两方面的影响,公司的归属净利润为3.85亿元,同比增长45.88%,疫情影响下仍能实现高增长实属不易。分业务来看:1)软件开发业务实现营收22.32亿元,同比增长16.96%,在2020Q1疫情影响下同比减少19.48%的情况下,二三季度开始逐步恢复,至第四季度软件开发业务同比增长27.18%,同时软件业务在手订单同比增长超过30%,奠定未来增长基础;2)创新运营业务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47.53%,实现了快速增长,报告期内两家新客户成功上线运营,同时又签订了第一家国有大行的新客户订单,创新业务凭模式优势不断突破;3)系统集成业务实现营收6亿元,同比增长0.55%,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司毛利率/净利率为35.15%/15.19%,分别同比提高0.15/4.89pct,主要因为高毛利率的创新业务营收占比提高的缘故。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63亿元,同比大增101.15%,现金流有所改善。

  海外业务持续突破,与百度、建信金科开展深度合作

  疫情使得公司海外业务拓展受到一定影响,但依然硕果累累,印尼宇众与某跨国银行合作的项目已经开始上线运营,与印尼某集团公司的项目预计下半年上线运营,新加坡宇信为某中资国有银行提供监管报表保送平台系统已经上线运营,成功完成某新加坡银行网点转型POC,公司东南亚多个项目积极推进中,同时与华为等合作方进行产品和服务输出到东南亚,海外项目持续突破,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2020年1月,公司引入百度作为公司的战略股东(5.55%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两者联合打造行业内先进的“技术+应用+生态”整合能力,共同研发金融软件产品。同时,公司与建信金科深度合作,双方在服务建行科技建设、建信金科科技输出、赋能中小银行等领域展开合作,携手百度与建信金科,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进一步巩固公司银行IT的行业龙头地位,利于长期发展。

  定增募集资金15亿元,提高竞争力受益行业发展

  2020年9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面向中小微金融机构的在线金融平台建设项目;2)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分析及应用平台建设项目;3)全面风险与价值管理建设项目;4)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均围绕公司主业进行,有助于公司丰富和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受益于目前国产化浪潮带来的银行IT行业高景气度。

  风险提示:1)银行IT投资周期性波动风险;2)创新及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3)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4)疫情反复的风险;5)与百度建信金科合作不及预期的风险;6)定增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7)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