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碳排放交易持续推进 碳中和板块持续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6日,受碳排放交易持续推进消息影响,A股碳中和板块持续走高,截至发稿,首航高科(002665)、长源电力(000966)、陕西建工(600248)封板;爱康科技(002610)、川润股份(002272)、中钢国际(000928)、开尔新材(300234)等股纷纷拉升跟涨。

  安信证券研报称:碳排放交易持续推进,深化“碳中和”发展道路近日,我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部发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的通知》,针对全国碳交易市场管理作出安排,要求重点排放单位足额清缴碳排放配额后,配额仍有剩余的,可以结转使用;不能足额清缴的,可以通过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购买配额等方式完成清缴。此次《通知》针对碳排放的违规行为作出了明确的惩罚标准。碳排放交易市场持续推进下,建议关注碳中板块及CCER 受益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