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氢能产业已成为我国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氢能源板块再度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7日,受氢能产业已成为我国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消息影响,A股氢能源板块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雪人股份(002639)、天沃科技(002564)、宝光股份(600379)、新天绿能(600956)、豫能控股(001896)开盘纷纷涨停;科融环境(300152)、凯美特气(002549)、首航高科(002665)等股拉升跟涨。

  氢能产业已成为我国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要有序推进氢燃料电池供给体系建设,包括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和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国际氢能委员会预计,到2050年,氢能将承担全球18%的能源终端需求,创造超过2.5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燃料电池汽车将占据全球车辆的20%-25%,届时将成为与汽油、柴油并列的终端能源体系消费主体。

  目前已有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四川、山东等30余个省市级的氢能发展规划相继出台。此外,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已进入商业化初期;加氢站建设进度逐步加快;中石油、中石化、国家能源集团等二十余家大型央企纷纷跨界发展氢能产业;3400亿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已正式入局氢能,旗下氢能科技公司已注册成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