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比亚迪电子(00285)电子雾化业务有望成业绩重要驱动 目标价70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比亚迪电子(00285)“买入”评级,目标价70港元。

  报告中称,2020年公司收入同比增38%至731.2亿元,收入基本符合预期。期间智能手机及笔电收入同比增7.3%至487.2亿元,其中零部件收入同比降5.36%,组装业务同比增16.03%至311.5亿元。新型智能产品同比增57.27%至94.76亿元,汽车智能系统同比增13.98%至18.17%;其他收入131亿元,主要为医疗板块口罩贡献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41%至54.4亿元人民币,略超出市场预期。

  该行表示,去年下半年公司已经开始为北美大客户平板电脑产品从事代工,据公司业绩会交流的信息,核心产品组装收入在20Q4贡献收入约100亿元人民币。期间公司大幅扩充核心产品的产能,并快速提升生产效率,顺利达成核心产品的产能和出货目标。

  安信国际称,新型智能产品业务方面,公司不断导入新客户,已形成覆盖智能家居、游戏硬件、机器人、无人机、电子雾化、智能商用设备等业务布局。去年新型智能产品收入取得94.76亿,同比增57.2%。去年公司汽车智能系统收入同比增13.98%至18.17亿元,增速放缓主要受到疫情前期母公司汽车出货量影响所致,2020年公司积极开发外部客户并取得成就。

  报告提到,公司此前在电子烟领域的业务主要为HMB的零部件加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从事ODM加工。电子雾化业务是本次业绩会重点分享的业务板块,在陶瓷雾化芯的专利布局与准备多年,目前已经准备了几十条全自动无人电子烟加工生产线,生产效率业内领先,预计4月至5月开始大规模量产。

  该行认为,公司未来两年随着北美大客户订单以及电子雾化市场的打开与放量,业绩有望迎来飞速发展。除了北美客户以外,公司在电子雾化器、无人机代工的发展逐渐成熟,在智能产品领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汽车电子业务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取得有效发展,但是随着汽车销售行情恢复,该板块有望在2021年开始重启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