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产业链景气上行趋势未变 农业种植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7日,受种植产业链景气上行趋势未变消息影响,A股农业种植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冠农股份(600251)涨停;香梨股份(600506)涨超8%;平潭发展(000592)、神农科技(300189)、雪榕生物(300511)、新农开发(600359)等股纷纷拉升跟涨。

  华西证券研报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害是种子和耕地,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稳定种粮农民补贴,适度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我们认为,今年水稻、小麦最低收购价有望提高,刺激农民种植积极性,同时,我国转基因政策放开已成定局,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头部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的快速建立,我国种业竞争门槛将大幅抬升,转基因技术储备充足的企业市场占有率将快速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