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中颖电子(300327.SZ)锂电IC及OLED芯片绘制第二增长曲线,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颖电子(300327.SZ)是MCU领先企业,锂电IC及OLED芯片有望为公司带来第二增长曲线。预期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3.04亿元/3.90亿元/5.00亿元957,同比增速为45.0%/28.3%/28.2%,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公司以家电领域定制型MCU打开市场。公司锂电IC和OLED驱动芯片目前均已有成熟产品批量使用,有望享受国产替代机会,成为公司的新增长驱动力。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MCU领先企业,专注工业级定制化产品

  中颖电子创立于1994年,专注于MCU(微控制器)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以家电领域定制型MCU打开市场,逐步拓展至各类工业场景及消费场景。过去5年利润复合增速达33%,平均净利率约20%,是不可多得的稳健增长优质企业。

  物联网时代MCU需求高增,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物联网应用广泛普及,各类智能终端对MCU需求大幅增长,以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及医疗为代表的下游应用对MCU的产量和性能均提出了更高要求。而目前MCU主要由海外厂商主导,瑞萨和NXP合计占据全球60%左右市场份额,尤其在32位以上高端产品领域,核心生产技术掌握在日本、欧洲、美国等国家,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当前以中颖电子为代表的国产MCU厂商从中低端的8位产品开始在细分领域内不断提高市占率,同时提前布局32位MCU产品市场,加快追赶步伐。

  目前中颖电子在8位MCU市场上已较为领先,能够贴合客户消费、生产场景,提供高品质的定制化MCU产品,32位高端产品亦在不断突破。

  锂电IC和OLED驱动芯片成为新驱动力

  公司在2007和2011年分别开始研发和储备锂电IC和OLED驱动芯片,目前均已有成熟产品批量使用。锂电IC领域公司专注于计量和保护IC模块,OLED领域公司能够提供成熟的AMOLED产品,均代表了国产的领先水平,有望享受相应领域的国产替代机会,成为公司的新增长驱动力。

  风险提示

  1、上游产能供应不足;2、行业竞争加剧;3、客户拓展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