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千方科技(002373.SZ)业绩稳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千方科技(002373.SZ)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42亿元、16.93亿元、22.97亿元,EPS分别为0.85元、1.07元、1.45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5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智慧交通、智能物联业务稳步推进。中泰证券认为,汽车智能网联是产业趋势,公司在V2X领域具有先发优势,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19亿元,同比增长7.99%。实现归母净利润10.81亿元,同比增长6.6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85亿元,同比增长4.46%。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1.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小幅波动。2020年,公司毛利率29.68%,同比减少1.31个百分点。原因主要是:一方面智慧交通业务中部分高毛利硬件产品的脉冲式影响逐渐消退,另一方面智能物联业务以标准产品为主的海外和SMB业务快速成长。产品结构的变化带来整体毛利率小幅波动,中泰证券认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变化不大。

  2.智慧交通业务稳步发展,云业务高速增长。公司以交通行业OS为支撑,打造包括云智能、边缘智能、端智能在内的交通智能体,通过行业SaaS平台为客户提供业界最佳实践,以全价值链服务实现全域交通解决方案的客户价值交付。目前在智慧高速管控平台等业务中可实现同类业务需求近80%以上的标准模块满足率,研发工时减少近40%。2020年,公司智慧交通业务(剔除子公司视频产品贡献)实现收入42.30亿元,同比增长10.32%。2020年,ETC政策刺激影响逐渐消退,行业发展进入常态,若扣除ETC产品影响,智慧交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07%。交通行业云业务实现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210%

  3.智能物联业务稳健成长,宇视顺利完成业绩承诺。2020年,公司智慧物联业务实现收入48.68亿元,同比增长11.53%。在面临2020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子公司宇视顺利完成此前业绩承诺。2020年,公司10款红外及测温产品被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质保障组选为《经济适用性全自动红外测温产品》,助力全国及海外政府、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在国际市场方面,公司海外业务高速增长,并新设阿联酋、土耳其、意大利、澳大利亚4家子公司,宇视科技境外业务已经覆盖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4.V2X业务持续推进,看好长期发展潜力。公司已形成包括V2X-RSU,V2X-OBU,边缘计算节点ECU及网联云控平台等在内的完整产品体系,实现向百度等企业客户产品服务的成功交付,并依托工业强基项目“下一代商用车车联网智能车载终端研制及应用示范”规模化安装具备车路协同、辅助驾驶等功能的商用车车载终端;重点打造融合车路协同功能的城市边缘智能体产品,在北京市CBD项目中初步落地验证,并将依托1号高速项目中打造20个路口以上区域级综合应用示范;积极推进在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京台高速段、延崇高速河北段、1号高速工信部与交通部联合示范项目等业务中落地验证,共同加速产业商业化进程。中泰证券认为,汽车智能网联是产业趋势,公司在V2X领域具有先发优势,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

  风险提示智能交通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国际贸易环境与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研发与技术风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