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钢铁行业成为碳减排的先行者 钢铁股开盘继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8日,受特钢企业或将在国产替代、产品升级刺激下获得利好消息影响,A股钢铁板块开盘继续走强,截至发稿,安阳钢铁(600569)一字涨停;重庆钢铁(601005)、凌钢股份(600231)、西宁钢铁(600117)等股纷纷涨停;太钢不锈(000825)、首钢股份(000959)等个股大涨。

  中国冶金报指出,钢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碳排放量在国内占比13%-15%,因此钢铁行业应承担起碳减排的主体责任,努力成为碳减排的先行者。在国家大力提倡碳中和、工信部压缩钢产能的前提下,尽管短流程炼钢成本较长流程高,但由于铁矿石价格居于高位,且废钢添加比例将逐步提升,短流程炼钢或将凭借其环保优势及下降的原料成本受到更多关注。此外,得益于下游需求行业的良好复苏情况,特钢企业或将在国产替代、产品升级刺激下获得利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