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Cowen:美国经济或迎来V型复苏,半导体材料股或成最大受益者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行Cowen认为,鉴于美国经济出现了比较明显的V型复苏状况,目前看好半导体材料股。

  分析师Christopher Pollard和Ling Zho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强有力的政策反应(货币和财政政策)加上经济改善预期,相当于迅速恢复疫情前的增长趋势。”美联储9月更新的数据显示,2021年的实际GDP为6.5%,2022年的增长率为3.3%。这将使美国GDP在第一季度回到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并在2022年初完全填补产出缺口。”

  两位分析师补充称:“宏观经济复苏势头将继续增强。随着概率向右尾偏态倾斜,风险资产的概率分布也应如此。”他们建议做多半导体指数ETF-HOLDRs(SMH.US),这类股票兼具周期性和成长性。

  分析师表示,该ETF有望超越2018年的收入高点,如果不是大流行后的供应限制,这种情况可能已经发生了。这些限制将为半导体领域的资本设备供应商带来相当大的推动力,而在未来几个月/几年里,需求/强度的推动力将继续增强。

  而基础材料ETF-SPDR(XLB.US)将受益于ESG主题以及大宗商品和房地产通胀的顺风。“基础材料ETF是不断上升的通胀膨胀的受益者,同时也对住房和绿色计划等关键刺激计划受益者有着强大的敞口。明确的绝对优势为突破关键的多年熊市走势奠定了基础,”分析师补充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