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19家中概股符合回归条件 料融资规模1,705亿港元

  中金发表中概股回归探讨报告,按赴港作二次上市规则,第一是必须已在合资格上市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或伦敦证券交易所主市场)上市且于至少两个完整会计年度期间保持良好合规纪录;第二是上市时市值至少400亿港元,或上市时至少100亿港元且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收入至少10亿港元。

  根据上述规则和要求,中金梳理了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剔除已在港股上市的公司,市值在400亿港元以上的公司有9家,包括拼多多(PDD.US)、蔚来(NIO.US)、携程(TCOM.US)、好未来(TAL.US) 、唯品会(VIP.US)、腾讯音乐(TME.US)、爱奇艺(IQ.US)、欢聚(YY.US)、微博(WB.US)。

  其他中概股中,符合市值100亿港元公司且近一年度收入10亿港元的公司有10家,包括泰邦生物(CBPO.US)、前程无忧(JOBS.US)、世纪互联(VNET.US)、360数科(QFIN.US)、陌陌(MOMO.US)、小牛电动(NIU.US)、虎牙直播(HUYA.US)、海亮教育(HLG.US)、信也科技(FINV.US)、乐信(LX.US)。

  该行指,因此当前完全符合条件公司共19家,对应合计总市值约2.33万亿港元,即3,003亿美元,假设按照这些公司都回归港股且平均新发行7%(已经回归港股二次上市公司平均发售新股比例为7.3%)的股份来计算,合计融资可能在1,705亿港元左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