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白酒季报催化在即 酿酒板块继续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8日,受预计白酒板块一季报整体将成为消费恢复最为明显的子行业之一消息影响,A股酿酒板块继续上扬,截至发稿,山西汾酒(600809)、酒鬼酒(000799)涨超5%;迎驾贡酒(603198)、古井贡酒(000596)、金徽酒(603919)、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等股纷纷拉升上涨。

  开源证券研报指:白酒景气度上行,基本面处于稳健上升态势。一方面流动性增加带来的财富效应以及龙头渠道营销改善带来的效率提升,推动千元价格带白酒不断扩容,自上而下带动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上行;另一方面春节之后补偿性需求旺盛,用酒频次增加且升级持续,安徽、江苏等地产酒品牌强势地区表现尤其明显;同时考虑到2020Q1 疫情影响带来的低基数效应,预计白酒板块一季报整体将成为消费恢复最为明显的子行业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