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工大高科(600701.SH)工业铁路和矿用窄轨信号控制领导者,建议关注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公告显示2020年12月,工大高科(600701.SH)自主研发的重大新产品“KJZ21矿井轨道电机车无人驾驶系统”入选国家能源局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该成果对推进矿山行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智能矿山建设有积极作用,产品应用前景广阔。公司在细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近期下游需求扩张,建议关注。

  安信证券指出,2020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1.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公司产品始终保持技术优势,市场接受程度较高;2.国家去产能、调结构政策显现成效,公司产品下游冶金等大型国有企业经济形势持续好转;3.国家“公转铁”政策推动,以及冶金等企业自身智能化、信息化需求增加。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告,营业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4.50%,归母净利润4,853.48万元,同比增长30.38%。

  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36%,其中地面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销售翻番:公司是我国工业铁路领域领先的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产品为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行业客户提供集软件设计开发、硬件产品研制、工业系统集成、安装、调试以及工程技术服务等于一体的全面解决方案。从收入来看,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2.11亿元,+24.50%),其中下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2亿元,公司下半年业绩和2019年持平,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在上半年。从利润来看,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润(4,853.48万元,+30.38%),其中下半年归母净利润(3,510.70万元)。从整体看,2020年公司业绩相比2019年有所增长,在疫情冲击下维持住了公司业绩逐年增长的趋势,其中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是地面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2020年度该产品销售相比去年增长101.04%。

  2.在细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下游客户资源丰富:公司是国内兼有井下窄轨、地面标准轨信号联锁、控制产品的科技型企业,现有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类矿山、冶金、石化和港口等大型企业,公司所处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客户目标群体清晰,涵盖矿山、冶金、石化、港口等大中型国内外企业,地面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已在国内前十大钢铁集团中的九家企业、前十大港口集团中的六家企业得到了应用;公司矿井井下窄轨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在国内前十大煤矿集团中的八家企业、前十大冶金矿山集团中的七家企业得到了应用。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风险、技术开发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