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首次覆盖映客(3700.HK)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3.05港元

  方正证券(香港)今日发研报首日覆盖映客(3700.HK)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3.05港元。映客(3700.HK)今日收报2.4港元,市值48亿港元。

  报告重点内容如下:

  看好行业及集团未来表现:因为 1) 内地直播及短视频行业发展迅速,正不断扩大,潜力尚未见顶;2) 集团专注於细分市场,竞争相对较少,并有潜力;3) 集团规模正扩大,各项产品加强集团经济生态圈,可提升规模经济效益;4) 集团拥有强大的中台发展,并具优势。

  内地短视频及直播行业发展迅速,潜力未见顶:根据艾瑞谘询的资料显示,中国短视频平台平均日活跃用户数由2015年的32百万,增加至2019年的 496百万,复合年增长率98.7%,并预期到2025年可达900百万,达至复合年增长率10.4%;中国直播平台平均日活跃用户数由2015年的36百万,增加至2019年的213百万,复合年增长率56.4%,并预期到2025年可达513百万,达至复合年增长率15.7%。行业发展潜力强劲。

  专注细分市,拓展更多产品:集团以其主力品牌映客APP作为原始业务,并基於其知明度及其用户群,拓展更多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以吸引更多用户使用其产品,从而加强集团整用户黏性度,扩展集团经济生态圈,我们认为可有利於集团未来业绩表现,并持续为集团带来回报。

  集团拥有强大的中台发展,并具优势:集团拥有一个强大的中台发展模式,能够快速支持创新产品的开发及验证,把研发过程精简,有效地缩短推出时间,带来更大便利,使产品推出成功率提高,因此提升成本效益,能更快让客户接触其产品,使其具有领先优势。

  估值评级:基于折现现金流估值模型的目标价为3.05港元,运用加权平均成本9.60%计算,采用终端增长率3.0%,相等于2021/2022年预测市盈率30.3/27.4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