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合出手,深圳炒房团迎来至暗时刻

  刚刚,深圳最大的炒房团迎来至暗时刻。

  深圳住建局联合六部门火速发布声明,对深圳最大炒房团“深房理”出手严查。

  这意味着,深圳正式对炒房行为“零容忍”,炒房不仅要栽跟头,还可能面临法律制裁

  

1

“深房理”们自掘坟墓

  

  每次深圳楼市有什么异动,必以上新闻头版为信号。

  上一次是以新华社点名批评深圳“打新热”,引发深圳楼市阵痛。

  接着今年1月通报华润润玺违规购房12人,2月出台二手房“指导价”。

  到了3月通报经营贷违规炒房的排查结果,共发现涉嫌违规贷款21笔、5180万。

  4月又进一步加大了排查力度并鼓励市民提供举报线索。

  原本大家以为,深圳楼市阵痛应该告一段落了,不成想这两天还真有人在微博上实名爆料,并曝光深圳最大的炒房团“深房理”102份炒房资料。

  

  瞬间,深圳炒房团又再次冲上新闻和微博热搜。

  紧接着,4月7日不少网友跑到深圳住建局官方微博下面留言。

  而对于这些材料,经历前面那么多次的媒体曝光,“深X理”这次自然也不会承认,4月7日急忙出面表态:已联系律师通过法律途径处理。

  但截止发稿,据南方+报道,已有“深房理”炒房会员被抽贷,银行开始重点排查与“深房理”有业务合作的对象。

  并流传出一张银行清查小区清单,要求对2020年1月1日后发放,抵押物为“诺德假日(花园)”、“佳兆业前海广场”、“中海阳光玫瑰园”、“名(铭)筑荔苑”、“前海时代广场”等五个楼盘的业务开展全面排查(附楼盘清单)。

  这意味着,深圳炒房团将面临有史以来的至暗时刻。

  因为对炒房团最大的狠招,不是限购限限贷,而是釜底抽薪的抽贷。

  所以接下来,再次考验深圳炒房团的关键时刻到了。

  

2

深圳楼市将何去何从?

  

  现在是考验深圳的时刻到了,大家最关心的则是深圳楼市阵痛之后何去何从。

  短期来看,对于“炒房行为”,官方是再也不会坐视不理的了,大概率会对炒房团开启地毯式的严查,抱团炒房是行不通的了。

  现在是开启“杀鸡儆猴”模式。

  所以深圳的炒房团们,接下来的时间大概率会如履薄冰。那么会不会像“温州客”那样团灭?

  没有人知道,只能坐等官方后续的通报。

  不过,至于怎么处理这批炒房团,其实已经有前车之鉴。

  前阵子北京的一位房姐就因为人为造成部分房价上涨,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诈骗1.1亿多元并涉及二手房约上百处,而在3月30日,被判无期徒刑。

  炒房团没了,接下来深圳楼市会怎么走?

  这是大多数人比较关心的。

  有人认为深圳的楼市会回落。

  依照目前看来,短时间可能会回落或者进入真正的横盘期,但长期来看,就不一定了。

  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

  调控和监管的目的都是为了抑制房地产的投资和投机,但重点是保证房地产可持续发展,并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

  我们回看深圳过去10年的重要调控政策便可发现,调控的思路都更倾向于堵而不是梳,基本都是哪出漏洞堵哪里。

  

  并且,经过一段时间后,市场就把政策消化的差不多了。

  这就意味着房地产调控只能影响房价的短期走势,无法改变房价的长期走势。

  但换个角度看,对想上车的深圳刚需来说未尝不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