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美格智能(002881.SZ)快速成长的物联网中军,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美格智能(002881.SZ)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18亿和1.76亿元,对应21年PE为30x,维持“增持”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短期看,公司逐步处置精密组件业务完毕,同时物联网业务基于强大的技术和产品能力,不断开拓新市场,受益智能模组和智能终端在智慧物流/支付、运营商、人脸识别等多领域的持续突破,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大幅反转;中长期看,公司凭借伴随华为快速成长起来的技术和产品开发能力,同时加大力度补足市场和渠道短板,在运营商FWA终端、车载产品以及机器人等新科技领域有望快速拓展,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20.2%,归母净利润2871万元,同比增长17.43%;同时,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0-1700万元,同比增长255%-302%。

  1.不断突破市场+持续拓展客户资源,营收略超预期

  公司20年营收11.2亿元,略超预期,源于公司无线通信模组客户群体及产品出货量持续扩大,FWA(固定无线接入)终端产品在海外市场不断突破,其中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32.2%。净利润2871万元,低于收入增速,主要:1)公司加大对5G智能模组、5GFWA解决方案、车规级通信模组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5586万元,合计支出1.41亿元,增长65.58%,占营收比例为12.58%;2)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合计3666万元;3)股权激励股份支付费用960万元。

  2.21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大幅增长,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

  2021年Q1业绩1500-1700万元,实现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开始迎来业绩收获期,主要源于公司精密组件业务完全剥离后,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订单充足,其中应用于智能网联车、固定无线接入(FWA)领域及5G产品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营收大幅增长,未来有望持续高增长。

  3.物联网终端如FWA等产品有望迎来放量增长

  公司一直十分重视北美、欧洲和日本为代表的海外市场业务,海外市场销售占比持续在上升。公司向美国等运营商客户提供的固定无线接入终端产品(FWA)已经实现大批量出货。公司基于技术积累、产品能力和运营能力,未来随着市场持续开拓,该业务有望迎来放量增长。

  4.中长期布局5G、V2X等车载业务,有望打开更广阔成长空间

  公司的车载模组业务在车载前装领域、车载后装领域、车载监控DVR领域均已实现大规模量产发货,车载模组的客户群体在不断扩大。目前,公司已与国内领先车企开展基于5G网络的技术和产品合作。海外方面,公司将通过德国子公司和日本合资公司加大车载市场的开拓力度,目前进展顺利,车载业务布局有望打开公司广阔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核心技术人员流失;车联网等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客户集中;业绩快报和业绩预告为初步测算结果20w,具体数据以2020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为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