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投顾新动能,艾德布局财富管理新风口

  正文: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广泛应用,技术创新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金融服务带来了新机遇。其中,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业的应用和创新,为普惠金融提供了更多解决方案。

  当前,随着客户金融需求的普遍性增长,当面对每天海量的资讯,如何分析与判断,依旧成为很多投资者需要解决的难题。而近几年快速兴起的智能投顾,悄然成为了智能财富管理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开始进入普通民众的视野。

  成立多年以来作为"新一线"知名港美股互联网券商平台,艾德一站通(券商名:艾德证券期货)"智能投顾"一直在深耕金融科技领域探索尖端科技与传统客户服务之间的完美平衡,更一举斩获《经济通》"2020金融科技大奖-杰出智能投资交易流动应用程序"奖项。

  智能投顾历史回顾

  财富管理走向智能化

  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投顾,是传统投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孕育的产物,智能投顾的发展历程大致可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在线投顾阶段:20世纪90年代末期,可供投资者选择应用的投资分析工具的技术水平和规模开始扩大。2005年,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开始允许证券自营商将投资分析工具直接让投资者使用,主要应用领域是投资组合分析。

  机器人投顾阶段:2008年-2015年期间,大量新兴科技企业开始为客户直接提供各类基于机器学习的“数字化投顾工具”,机器人投顾商业模式开始发展。

  人工智能投顾阶段:2015年至今,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深度学习被广泛应用,智能投顾服务商和科技企业开始尝试开发能够完全消除人类参与投资管理价值链的人工智能系统。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体系结构,能够同时服务亿级别的海量用户。

  作为一种新兴投资模式,智能投顾发展已有十多年的历史,随着人工智能投顾的迅猛发展,普通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思维发生变化,民众的财富管理变的高效化,资产管理的视野也更宽广。

  智能投资解决方案

  艾德一站通抢先布局

  智能投顾从一开始就备受瞩目,源于其具有防风险、高效率、低成本和易操作等优势,受到资本热捧,更是被视为推动传统理财市场变革的利器。

  智能投顾核心工作原理是根据投资者的风格偏好等要求,基于投资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为用户提供投资参考,对资产配置进行自动再平衡,提高资产回报率,从而让投资者实现“零基础、零成本、专家级”动态资产投资配置。可以说是最佳的智能投资解决方案。

  艾德作为新一代信息科技金融平台,于2019年推出集港美股及期货投资、在线开户、资金提存等功能于一身的旗舰产品"艾德一站通"APP,其中便涉及到智能选股、智能诊断两大核心功能,抢先布局并深耕智能投顾领域。

  此次在智能投顾上的率先发力,是基于市场格局变化和金融服务需求的考量,艾德一站通或将逐步在向细分的用户经营与分析、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转型,让投资者享受更轻松便捷的交易体验。

  艾德一站通——助力投资者“智选好股,智研全球,智投未来”

  目前,艾德一站通正在围绕着"AI智能投顾"全线发展,例如AI智能选股、专家策略选股、智能指标选股、智能技术形态选股,助客户智选好股、智研全球、智投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艾德一站通"APP界面中,智能投顾功能在智能选股、智能诊股两大核心板块上,涵盖“大盘指示器、智能选股、个股评分、诊股榜单”等4个部分。

  从“智能选股”板块可看到“大盘风向”环形图,这是根据海量数据、应用机器学习技术和算法等系列尖端技术制成的,帮助用户做一些上涨、下跌的方向性预测,来选择是买入、卖出还是观望的决策。

  对于如何选股,艾德智能投顾利用深度学习和AI技术,系统会根据内置的选股策略在每个交易日选出最具投资潜力的10只股票,精确到入选价、目标价,还有历史入选股票的数据表现。

  艾德智能选股背后是多个专家及AI人工智能策略的结合,它会给出一个以动能、活跃度、风险、价值及成长性等5大维度的评分系统,然后对个股进行综合的打分。展望未来,艾德一站通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赋"投顾"新动能,运用科技创新和专业化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投资顾问服务,积极参与资产配置新风口,让财富管理走向普通民众。

关键词阅读: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