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阿里巴巴-SW(09988)高开逾5% 反垄断巨额罚单落地 中信称对经营风险影响有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10日,针对阿里巴巴涉嫌“实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一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其判罚结果包括停止“二选一”行为和182.28亿元罚款。截至发稿,阿里巴巴-SW(09988)涨5.5%,报230港元,成交额11.37亿港元。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罚款的绝对金额较大但相对比例适中,对阿里巴巴的经营风险影响有限。该行认为天价罚单重在防微杜渐,引导其他企业自发进行整改。除了强制“二选一”外,其他行为如平台协调商家集体涨价、大数据杀熟、低价补贴等亦有望得以遏制。此外,互联网金融领域与数据要素监管亦有望加速推进,反垄断开启新篇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