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立高食品(300973.SZ)冷冻烘焙食品领跑者,目标价82-105元,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立高食品(300973.SZ)冷冻烘焙食品领跑者,成长潜力佳。预计公司2021-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4元、2.33元和3.07元,,相当于2022年35X-45X市盈率。给予82-105元合理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

  安信证券指出,冷冻烘焙食品是对传统烘焙食品生产和经营模式的优化和提升,具有较大的发展动力。且烘焙食品市场集中度低,龙头份额提升空间大。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烘焙行业巨帆出海,冷冻烘焙方兴未艾。2019年我国烘焙食品零售额达到2317亿元,预计2024年有望突破3800亿元,CAGR超过10%。尽管我国烘焙行业增长迅速,但人均消费处较低水平,未来我国烘焙食品市场规模仍将在量价两个维度都有增长空间,其中又以冷冻烘焙市场为快速成长的蓝海。冷冻烘焙食品综合了预包装产品和现烤产品的优点,并弥补了其不足,具备口感好、生产效率高、节约成本、易于协调产销存、品质安全稳定、便于品种多样化等多种优点,冷冻烘焙食品简便而不简单,在欧美得到迅速的普及和发展。美法日等代表国家的烘焙店大比例使用冷冻烘焙食品。冷冻烘焙食品是对传统烘焙食品生产和经营模式的优化和提升,具有较大的发展动力。未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及成本结构的变化,冷冻烘焙食品技术的持续进步,冷冻烘焙食品应用比例将快速增长。

  ■烘焙食品市场集中度低,龙头份额提升空间大。尽管我国烘焙行业从业者在不断优胜劣汰,但市场集中度仍相对较低,2019年,我国烘焙行业CR5为10.6%,显著低于日本(43.0%)、英国(23.2%)、墨西哥(20.1%)、美国(18.3%),未来仍具较大提升空间。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烘焙行业对企业产品创新能力的要求不断提高,其上游专业化分工要求同步提升。烘焙食品行业是以供应链运营能力为核心的创新驱动成长行业,未来具有研发、生产规模、渠道覆盖综合优势的企业将持续获得份额提升。

  ■立高食品:细分赛道龙头,创新和渠道力俱佳。产品方面,公司产品矩阵丰富,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并有助于客户进行一站式采购,同时提升客户覆盖的广度和深度。生产方面,公司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全国化的工厂布局有助于提升产品配送时效性。同时,公司深耕行业多年,know-how为基、产线定制化改造和流程控制体系为本,使公司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创新方面,敏锐的市场嗅觉、持续的研发和产品创新为公司不断打开收入天花板。渠道和营销方面,公司不断优化渠道和服务能力,聚焦线下营销投入效率的提升。此外,公司完备的冷链运输能力为产品品质和配送效率保驾护航。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