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98% 阿里逆市涨7%美团跌6%吉利跌7%

  4月12日消息,恒指持续走低,截至午盘,恒指跌0.98%,报28473.64点。钢铁、体育用品、高铁板块早盘涨幅居前,航空、生物医药走低,汽车、海运、稀土板块领跌。

  长城汽车跌逾6%,长城汽车3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4.41%,首季销量同比增125.37%。

  江西铜业跌逾3%,此前江西铜业取消马来西亚再生铜加工计划并将扩大原材料采购渠道。

  黄金股下跌,紫金矿业跌7.28%,中国黄金国际跌4.11%,山东黄金跌3.35%。

  餐饮股下跌,呷哺呷哺跌14.14%,复星旅游文化跌3.78%,海底捞跌3.85%。

  重磅靴子落地,阿里巴巴暴涨7.16%,市值5万亿港元。其它互联网公司集体大跌,其中,美团大跌6.18%,百度跌3.67%,京东跌3.61%,腾讯跌1.77%。2021年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阿里巴巴对此表示,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服从。我们将强化依法经营,进一步加强合规体系建设,立足创新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表示,预计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阿里巴巴将出台措施,降低电子商务平台上商户的进入壁垒和业务成本。

  美股周五收高,道指与标普指数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跌破17点。美国3月PPI年率增长4.2%创10年来最大增幅,显示通胀压力正在积累。美联储副主席表示实现物价稳定和就业目标后才可能改变政策。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