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增配港股金融地产:南向资金监测和港股投资者行为4月报

  2021年3月,市场延续春节后行情,港股在外部因素诱发下经历大幅调整。春节后美国经济修复预期带动长端美债收益率上升,使得市场对美国货币收紧时点的预期大幅前置,压制市场表现。3月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分别下跌5.6%、6.4%。板块上来看,传统价值板块在3月获得相对“新经济”板块较高的收益,公用事业板块成为为数不多的3月正收益的港股板块。根据我们跟踪的托管口径计算,3月南向资金和外资延续节后的净卖出,南向资金和外资3月单月净卖出127亿和506亿港元,反观香港本地资金则单月净买入约671亿港元。短期情绪面的影响下,港股避险资产受到资金青睐,其中外资和香港本地资金大幅增持港股的金融和地产板块,而南向资金则更多是在估值调整较大的“新经济”板块中寻找更具配置价值的核心资产。

  风险因素:中美关系恶化,海外疫情蔓延持续超预期,中国及全球宏观经济修复不及预期,国内流动性收紧,外资持续流出中国市场。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