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高开0.37%,阿里巴巴涨3.36%,公告称蚂蚁集团已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制定

摘要
今日早盘,恒生指数高开0.37%,报28557.84点,国企指数高开0.27%,红筹指数高开0.43%,恒生科技指数高开0.07%

  金融界网4月13日消息,今日早盘,恒生指数高开0.37%,报28557.84点,国企指数高开0.27%,红筹指数高开0.43%,恒生科技指数高开0.07%,隔夜美股小幅走弱,道指跌0.16%,纳指跌0.36%,标普500跌0.02%,于盘中刷新历史新高。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涨0.75%,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19%,韩国KOSPI涨0.56%,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08%的基础上高开,现涨0.1%。

  港股阿里巴巴高开3.36%,阿里巴巴-SW(09988)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的非并表关联方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自2020年12月26日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提出五项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以来,蚂蚁集团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对标监管要求,近期已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

  港股山东黄金低开1.74%,山东黄金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2.5亿元至3.5亿元之间,上年同期盈利5.63亿元。公司所属山东省内矿山根据当地主管部门的要求,自2021年2月开始开展安全检查。停产安全检查导致公司产能受到较大影响,一季度公司黄金产量同比下降约40%。

  【宏观及行业】

  1、中钢协:针对有报道称钢协等部门将于4月13日召开铁矿石市场调研座谈会,主要内容是关于讨论抑制铁矿石价格上涨,经与协会相关业务部门沟通,该会议主要是配合相关部门调研了解市场情况,并非报道中说的讨论抑制矿价问题。消息内容不属实。

  2、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作为投放重点,2021年努力实现此类贷款较年初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的“两增”目标。

  3、央行: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启动试点测试,2020年10月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6个试点测试地区。

  4、贝壳研究院:第一季度,18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实际成交量环比增长14%,同比上升120%。

  5、《中国金融》杂志:银行业整体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资本水平逐年提高。

  6、湖北省发改委:发布《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集中力量和资源推进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建成全国先进存储“产业航母”。

  7、中国能源报:业内称,配电网建好了却“无电可配”的怪象正在圈内蔓延。目前除了少数在存量网架基础上开展试点的项目外,能够成功接入电源的新增试点项目屈指可数。

  8、比尔·盖茨:由于电池成本在2010年以来下降了87%,加之政府出台多项税收减免和补贴政策,因此电动车和燃油车之间的价格差距在近年来已经大幅缩小。

  9、中国水泥网:近两日,浙江、安徽等地继续通知上调水泥价格,其中浙江地区一些企业已限量发货;安徽沿江地销熟料价格继续上调20元/吨,预计4月20日前后沿江船运外销价格有望推动第五轮普涨。

  【大行评级】

  富瑞:维持阿里巴巴(09988)“买入”评级目标价336港元

  光大证券:维持舜宇光学(02382)“买入”评级目标价238港元

  高盛:上调瑞声科技(02018)目标价81%至58港元评级由“沽售”升至“买入”

  美银证券:重申中远海控(01919)“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升至9.2港元

  瑞信:维持中石化(00386)“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升12%至6.5港元

  瑞信:维持中石油(00857)“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微升5%至4.2港元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