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证券:众安在线(06060)互联网保险产品创新能力优异 目标价59.2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众安在线(06060)“增持”评级,目标价59.22港元。该行看好互联网保险业务和科技输出,尤其以保险为核心的大健康生态,预计公司2021-23E归母净利润5.92/7.96/10.16亿元。

  报告中称,公司2013年成立,17年上市,三大股东——蚂蚁、腾讯(00700)和平安(02318)实力雄厚。公司业务由保险和科技双引擎驱动,保险是主要业绩来源。互联网产险非车业务增速喜人,2016-20营收CAGR48.8%,2020年实现盈利。目前,公司已超越同期设立的其他互联网保险公司,并在健康险等细分领域与平安、人保(01339)等大型传统险企有一较之力。

  华金证券称,公司成立以来较早布局互联网保险,积累了大量数据和经验,形成一定竞争壁垒。产品创新能力优异,业内领先推出尊享e生百万医疗险和步步保等产品。与支付宝等平台合作打响了自身品牌知名度,并搭建自营平台。该行预期,随着尊享系列自营平台比例持续提高,公司未来降低成本和交叉销售其他产品的能力也将逐步提升。

  报告提到,公司保险业务分五大生态,其中健康生态是主要业绩来源,目前已搭建起“保险+互联网医院+暖哇科技”的生态闭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研发了针对慢病人群的特色医疗保险品种,扩大了参保人群范围,持续有质量的增长可期,畅销产品尊享系列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生活消费生态中,产品创新尤其重要,公司持续探索宠物险等其他场景下未被开发的保险产品。

  该行表示,科技能力主要在增加用户粘性和提升服务质量显现,降低成本主要体现在客服、风控和运营环节。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公司科技输出目前在日本、东南亚和新加坡都有成功案例,2020年实现收入3.94亿元,同比增37.83%,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