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建滔积层板(01888)盘中涨超4% 中信称覆铜板企业将迎盈利上行 建滔弹性最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建滔积层板(01888)“买入”评级,目标价22.6港元。截至发稿,建滔积层板涨3.69%,报18.54港元,成交额1.17亿港元。

  报告中称,本轮覆铜板涨价周期受到供需双侧驱动,需求端主要为汽车、家电等快速复苏对FR4覆铜板的需求快速拉升,叠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对铜箔产能的争夺,供给端主要由于铜箔压辊设备、玻纤布织布机等产能不足,导致铜箔和玻纤布两大覆铜板主材产能受限,预计供给短缺将持续至2022年中。双重因素下,覆铜板价格已从2020年初约110元/张上涨至2021年4月约220元/张。

  中信证券认为,覆铜板企业将普遍迎来盈利上行,其中建滔弹性最强,主要由于公司自制上游三大主材,上游采购铜(而非铜箔)、石英砂等矿石(而非玻纤布)、双酚A等化工原材料(而非环氧树脂),公司采购成本上升幅度与一般覆铜板企业相比显著较低。在上轮(2016-17)涨价周期中,公司毛利率从16H1的19%增长至17H1的32%,涨幅远超同行,在本轮(20H2开始)涨价周期初期,公司毛利率已从20H1的24%增长至20H2的30%,该行认为2021年毛利率将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