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维持舜宇“中性”评级 给予小米、丘钛科技“买入”评级

  野村发表行业报告指,舜宇光学(2382.HK)3月手机镜头及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略逊预期,考虑到手机芯片短缺的问题,不排除4月份手机镜头出货量或会下跌,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为193港元;至于丘钛科技(1478.HK)4月份的摄像模组出货量尚未见调整,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看19港元。

  野村认为,包括三星、小米(1810.HK)、Oppo及Vivo在内的所有安卓智能手机客户都将第二季如镜头等非短缺零部件削减10%至30%,主因上游芯片与下游零部件供应不相符所影响。

  该行又指,自华为于去年9月退出智能手机市场,以及分拆“荣耀”品牌,大部分智能手机商都积极预定芯片及零部件以迅速从华为及荣耀中抢得市场份额。然而,此举尚未对智能手机商今年的实际出货目标构成明显影响,惟一旦芯片供应短缺加剧,或会令下半年最终需求开始放缓,智能手机商可能需要下调全年发货目标。该行亦维持小米“买入”评级,目标价续看27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