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国铝业(02600)涨4%领涨铝业股 沪铝主力合约创十年新高 铝价或继续上行

  智通财经APP获悉,沪铝今日延续上涨行情,主力合约收报18320元/吨,创下10年以来新高。港股铝业股午后走高,截至发稿,中国铝业(02600)涨3.74%,报3.88港元;俄铝(00486)涨2.64%,报5.44港元;中国宏桥(01378)涨2.59%,报11.9港元。

  中信证券分析指出,为落实铝工业的清洁低碳之路,电解铝产能“天花板”更稳固,预计十四五期间达到产量峰值,从绿色低碳的维度开启新一轮的“供给侧”改革。叠加LME铝价上行打开价格天花板,预计未来一年铝价突破2万元/吨。

  据媒体报道,有机构人士称,现在的吨铝税前利润达到3000元的水平,是近10年最高的水平。整个电解铝环节的国内产能临近到上限的天花板。今年有需求的因素拉动,它也能涨价,明年整个产能投放越来越少后,价格能在相对高位上维持更久时间,甚至不排除进一步往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