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开拓药业-B(09939)午后涨幅扩大逾16%破顶 年内累计涨幅接近300%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拓药业-B(09939)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盘中高见41.55港元,创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接近300%。截至发稿,开拓药业-B涨15.57%,报41.2港元,成交额2.14亿港元。

  消息面上,开拓药业-B公布,GT20029用于雄激素性脱发及痤疮适应症的新药研究申请(IND)临床试验已获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公告称,集团正准备临床试验,预期将今年第三季开始招募受试者。集团亦正准备GT20029于美国的IND申请。

  华创证券此前发布报告称,开拓药业管线丰富,竞争格局良好,AR 领域多点开花,新冠/脱发/痤疮适应症有望带来百亿销售潜力,预计未来半年开拓药业有望迎来以下重磅催化剂:普克鲁胺一线mCRPC 的rPFS 数据以及报产;普克鲁胺末线mCRPC 的OS 数据,以决定是否报产;福瑞他恩治疗雄激素脱发的II 期数据;福瑞他恩痤疮适应症完成入组;普克鲁胺美国新冠轻症、重症数据,以及潜在的海外合作和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