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赣锋锂业(01772)涨超7% 此前预计首季纯利同比增长57倍至64.8倍

  智通财经APP获悉,赣锋锂业(01772)近日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5709.38%—6483.96%。该股今日获资金追捧,截至发稿,涨7.51%,报106港元,成交额8.8亿港元。

  消息面上,野村发布研报称,管理层预期赣锋锂业今年第二季盈利将高于首季,因新设的50ktpa氢氧化锂厂提速,加上因滞后效应,公司长期氢氧化锂合约价格将可逐步追及现价。该行估计赣锋锂业今年盈利预测为25亿元人民币,较市场高出43%,相信公司准备好捕捉固态电池的机会。

  此外,国泰君安研报表示,上周锂盐价格企稳,但锂矿短缺已经成为主线,目前市场锂云母精矿/锂精矿已经开始快速上涨,预期4月锂精矿长单价格在620美元/吨左右,“一矿难求”的时代又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